四季爱人

ooc⚠️    医生晏X病人翔   年龄差3岁

如有雷同,请友好提醒,会及时处理

最终是Be,心脏受不了的小可爱看完2就不要看啦,那里可以当做He的结局。





他们之间再也没有冬季。



1.

晏明修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眼前这个眉眼温润的男人,是他的病人。


周翔是一位心态平和的病人,眼前这个眉目如画的男人,是他的医生。



晏明修曾是市公立医院里最好的眼科医生,可惜年前的一场医闹直接把他送进了工作单位的手术室。


人是没事,家里人却不再同意他继续在医院工作,跟家人争执了整个春节,谁也没能过个好年,最后双方各退了一步,晏明修从公立医院离职,到家族名下的私立医院上班。


私立医院环境好,服务好,医生水平也不低,但收费也很高,病人也就没有那么多。


所以年后上班的晏明修久违的体验了一把还算清闲的工作生活。


在他工作满一个月的这天,来了一位病人先生,眉眼弯弯,笑意盈盈。把从前台护士到清洁阿姨再到医院的病人全都迷住了。


简直像话本里摄人心魂的妖怪。


周翔原本不是他的病人,他那天刚好休息,不过原本的兰医生刚好有个机会可以出国学习,周翔就直接到了他名下。


【“你好,周先生。”

“你好啊,晏医生。”】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晏明修不能明白周翔怎么能让外面那些人迷成那样,他早上在前台问起来的时候,那俩小姑娘眼睛都亮了。


【“周先生心态挺好的,继续保持。心情好,病才好的快。”

“我这人别的本事没有,就看的开,那就先借晏医生吉言了。”】


不过很快他就明白了,周翔这个人呐,实在太有魅力了。从外形来说,他那张脸确实不能说是帅的,只比普通人好上那么一点,非要说大概就是,耐看。可他的身材确实很好,完美的比例,笔直修长的双腿,窄却有力的腰身,病号服下隐约能够看见的肌肉线条。


可以想象他穿着自己的衣服来医院那天,医院走廊在周围人眼中估计都成了T台。


而之后几天接触下来,晏明修发现周翔举止得体而优雅,言谈风趣且爽利,头脑清醒,内心豁达,是医生极喜欢的那一类病人。


周翔得的是眼癌,且半年前已经做过手术,不过这半年恢复的并不好,癌细胞有转移迹象。来的时候带的病例和检查资料比较久了,说是自己一度崩溃,新的那些都让自己给撕掉扔了。


晏明修仔细看着手中的病例和新出炉的各项检查报告,眉头紧锁,片刻后他放下手中的东西抬头,“周先生,我看了你的病例,恕我直言,您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可以说十分糟糕”


“您之前的手术并不算成功,术后恢复的也不好,而这半年您居然一直没有好好的治疗,现在这……”


“我知道”周翔出声打断了晏明修,这并不寻常,至少以周翔的教养是不太可能做这个事的“我明白的,晏医生。我其实…看的挺开的,您尽力了而为”


“嗯…你来之前也在别的医院接受过检查,多的我就不说了,不过你这个不接受放疗的要求,我能问下为什么吗?”


“其实也没什么原因,以前做过的,太难受了…而且晏医生,我喜欢的人还在,我不想让他看到我那个样子。”周翔俏皮的眨了眨眼。


“胡闹!就为了一个人做出这种决定!如果放疗可以救你,你这就等于自杀!”晏明修莫名的生气,其实比周翔要求更过分的,更不在乎死活的病人他也是治疗过的,他自认不该有这么大脾气的。


可这几天接触下来,他实在觉得和周翔很投缘,两个人相处的很舒服,周翔这个理由,晏明修不能接受。


周翔被凶了也不曾有脾气,仍是那温润的模样“晏医生,只要你说我需要做放疗,我当然会做的。”


晏明修沉默了,周翔的情况太简单也太明显,他需要的不是放疗,放疗从某一角度来说只能是让他陷入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痛苦中。而周翔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强健的身体,也很难再做一次手术,关键是第二次手术风险极大,这种情况放在某些医生那估计就直接下倒计时了。


这是他们之间第一次以不愉快结束的谈话,应该是晏明修单方面的不愉快,周翔看起来没什么变化,甚至还笑的更大了一点。


周翔最终选择了药物治疗,顺便等待手术的机会。


晏明修的病人不多,除了他就只有一个老人和一个小女孩,周翔可以经常拉着他说话。


上次关于病情的谈话,让晏明修有好几天都不跟周翔聊天,最后还是周翔拎着一盒午饭主动去找了人。


“啪”

晏明修看着面前的保温饭盒,愣了愣,随即说到“谢谢,不过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打饭。”


“尝尝吧,晏医生。给个面子也好,这是我自己做的。”


“你做的?”晏明修有些惊讶,一时间也不知该不该吃这顿饭。


“哈哈对啊,是我借了医院的厨房。”周翔给人打开饭盒,把餐具塞进人手里,然后用手撑着下巴笑眯眯的看着医生。


“……谢谢了”对方都做到这份上了,自己不吃实在是说不过去,晏明修低头认真的品尝。周翔的手艺确实好,都是家常菜,也确实有家的感觉,在医院里格外难得。


“晏医生”周翔突然开口,神情中有了几分认真和难过“我不接受放疗真的是因为那太难受了,其他的都是次次次要的。您应该清楚放疗的痛苦,我之前做治疗把自己弄的人不人,鬼不鬼,我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了。而且我这个情况,别的医院也告诉我放疗康复的可能性太小了,我宁肯现在这样死,也不想活着受罪。”


晏明修放下筷子静静地看着周翔,周翔也始终认真的和他对视,终于晏明修重新拿起筷子“嗯,我知道。我那天情绪也不好,抱歉。”


听到这句话,周翔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捡了个话头开始跟晏明修谈天说地,而晏明修一边吃饭一边回答,却始终有些心不在焉。


他其实有些介意的,那个周翔喜欢的人。他忍不住想这个人歹多好啊,能让周翔这么喜欢,他有点,应该只有一点点的羡慕。




2.

周翔的治疗按部就班的进行,病情不好也不算坏的彻底,没有过分恶化也没有丝毫好转。


周翔喜欢去晏明修的办公室串门,他自己一间单独的办公室,那里地角特殊,有大大的推拉门和小阳台。周翔某天心血来潮的在阳台养了几盆花,晏明修见了也没说什么,只是提醒他说自己不会养花,他歹常来。


自那之后周翔几乎要成了办公室的第二个主人,阳台的花草越来越多,晏明修的书架上也多了几本小说,待客茶杯少了一个被周翔拿去做专用的杯子。


晏明修越发了解周翔的各个方面,尤其是周翔特别招小孩和老人喜欢这一点。有几天他突然发现自己的三个病人经常凑在一起,开始他不理解年龄差异巨大的三个人哪来的话说,后来发现原来周翔讲故事特别好下棋也不错,三个人凑在一起经常是一块下棋,或者周翔讲故事给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听。


晏明修还发现他们有着很相似的喜好,像是都喜欢老歌和老电影,又比如一个养不活花一个养不住鱼,再或是他一直想回到公立医院回到战斗岗位,而周翔知道那件事后意外的不反对。


还有就是…他们都不喜欢异性。


周翔从不吝啬在晏明修周围留下自己的东西,所以晏明修发现书架上多了一本同性爱情故事的书也实在不是什么难事。


他的指尖停在书上,呆愣的看着书的简介,直到背后响起周翔温柔的嗓音“介意吗?”


晏明修回头看着面前这个男人,他感觉自己需要重新认识一下周翔。其实也不是没有蛛丝马迹,周翔对所有成年女性都是避而远之,有时候他们会谈到这方面的问题,周翔的回答在外人看来都非常宽松。


“介意吗?我是说,我的…取向”

“不,没有。只是没想到你会看这种书。”晏明修确实没想到,类似言情小说的书,确实不像周翔一个公司经理人会看的。


“只是看看而已,毕竟…”周翔微微一笑转身向小阳台走去,拉开门的那一刻,晏明修听到他说“毕竟那样圆满的,纯粹而炽热的感情在现实中太少了。”


晏明修觉得周翔那天的神情太难过,揪着他的心,让他好几个晚上没睡好。


他是喜欢周翔的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个瞬间喜欢上了。是病房里他微笑着摸着小女孩的头,还是医院草坪上他大笑着抱着小女孩转圈,也有可能是和老人对弈时认真的模样。


晏明修突然想起周翔第一次跟他提养花,那天的阳光格外温柔,5月南方难得有这样的太阳,周翔穿着已经有些大了的病号服懒懒的靠在栏杆上,一手托腮,一手孩子气的抓着阳光。


他那时候问对方为什么要抓阳光,周翔只是笑着说“因为阳光可以让人心情超好,明修你最近都不怎么笑了,快来看看我给你抓的。”


周翔微微歪头,笑盈盈的看向他,长长的睫毛微微忽闪,一下就看到了他心底,闪进了他心里。


最后周翔举着手走回屋里,握住了他的手认真的说“你不过去那我就过来了,是不是很温暖?阳光不一定要看到才好啦。”




爱来的如此突然却也十分自然。


晏明修确认了心意的同时也记起来周翔还有个“心上人”。他犹豫了一上午才决定在周翔来送饭的时候问出来。周翔愣了几秒,然后又笑了起来,那笑容太温柔了,晏明修有些嫉妒。


“明修,他真的很好,很优秀,是我达不到的高度。我不敢妄想,不敢祈求,只希望能离他近一些,再近一些。”


听到周翔这么说,晏明修心里更不是滋味,自己想放在心上宠的人心上也有一个拼命宠的人。


“现在我在全世界离他最近的地方生活,叫着他认同的人才能叫的名字。在我最不好的时光里遇见他,这是我们之间最近的距离,我很满足了,明修。”


筷子啪嗒一声掉在地上,晏明修没有马上去捡,想着眼前这个人的话,又想起自己从前说明修只有自己认同的周边人才能叫。


想到这他不自觉的往前探了探身子“还有更近的,要不要?”


他听到心上有只小鹿不断的跳,他闻到小阳台的花散发的幽幽香。


他看到心上的那个人啊,一步一步的向他走来,眉梢带着四月的微风,眼中含着五月的池水,唇角勾着六月的骄阳。


一开口就点亮了他的世界

“好”



(HE的姐妹就看到这里吧下面不适合)









3.

周翔的心态好像越来越好,每天乐乐呵呵的,养花治病陪他,周翔真的很满足。


可晏明修却越来越急,周翔的身体每况愈下,睡眠时间变长,四肢虚软无力。前天周翔打碎了一个花瓶,虽然在他面前表现的很轻松,可他进屋前分明看到了周翔无奈又痛苦的脸。


癌细胞虽然没有转移但是病变速度加快开始扩散,不能再加大药量,放疗已经无法救他,晏明修动了手术的心思。


晏明修的博士老师在业界非常有名,曾经治好了无数患者,周翔要做的这个手术他最有发言权。


只要身体调理好,也许……


【“哎哎那个周先生,就眼科那个,入院的时候是不是直接交了三个月的住院费啊,那时候都还没有医生给他准信呢。”】


正在走廊给自己打气,握着手机想要给导师打电话的晏明修突然听到了护士之间的闲聊。


【“是啊是啊,当时人家都提醒了。院长居然也同意他一下交3个月的。”】


晏明修脚步一顿,转身去了周翔的病房,推开门发现周翔不在,床上放着一张名片,他仔细看了看,是遗体捐献的联系人的。


“似乎,每次被你发现一些事都是这种情况。”


不用去看,晏明修已经知道了周翔的表情,他看了太多次,一定是温柔无奈又带着宠溺吧,他好想回应,好想问他,好想……好想一直抱着他的翔哥。


可他太没用了,流泪的样子一定很丑,不敢说话怕声音太难听,连转身都做不到何谈抱抱他的翔哥。


“别多想,我很久以前就签了这个协议的,那时候刚成年呢,我觉悟高吧。”腰上突然多了一双手臂,周翔瘦削的身体趴在他的背上,明明不重,晏明修却几乎要被压倒。


“别哭啊,虽然我找出来确实是为了这个事,但是只是担心十年前签的字不算数……我不是一直很配合你吗?”


“你一进医院就交了3个月的住院费?”周翔的胳膊瘦的过分,晏明修不敢用力,只能咬牙使劲,一句话15个字,全是硬生生挤出来的。


“……嗯…前面所有的医生都告诉我,我活不过3个月了。”周翔沉默半晌,走到晏明修面前抵着他的额头,轻轻蹭掉对方的眼泪,看着他悲伤呆滞的眼神有些不忍,终究还是说了“其实你也知道的吧,最开始的时候,我努力过了明修。我想以最好的样子出现在你身边,可是我没做到。”


“我曾经无比怨恨老天让我得这个病,可后来我又感谢他让我遇见你。也许是上天给我的机缘,只是我前世没修够时间,只给了我三个月。”


“我后悔过,犹豫过,纠结过,我这个样为什么还要答应你,还要……明明我们可能不会一生一世。”


周翔也说不下去了,他曾经认为最坏的事让他遇到了最好的人,可他没能守住最后的线,给了他的人希望,这是他最愧疚的。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晏明修回抱住周翔,蹭着他的脖子,语气缓慢却坚定。


“什么?”


“我们可以一生”


“因为我是医生,我要治好你。”




但事实证明,治病确实强求不得。


晏明修研究各种书籍案例,找到他的导师和同行取经分析病情,无一例外,全都失败了。


他意外得知周翔的第一场手术就是他的老师做的,没有死在手术台上已经是最好的结果,如果病情持续恶化,周翔可能失明。


事情一下陷入僵局,晏明修悲哀的发现自己真的束手无策,无论怎么做怎么算,都没有生路。


周翔的病情恶化的越来越快,短短十天他已经几乎看不清东西,长时间的睡着,没有胃口进食过少。


这世上对痛苦的就是你在努力,你身边的人也在努力,可一切都敌不过天意。




将死之人大概对自己的时间都是有感觉的,六月的最后一天,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周翔带着晏明修来了医院的天台。


其实他已经几乎失明,也很难使上力气,但他还是坚持自己走,一步一步很坚定的走到那个等在天台的人身边,两个人缓缓坐下。


“今天天气不错吧?”


“我就觉得我运气很好,很多事上,包括遇见你”


“我出生那天,也是这种好日头”


“现在也是,真是圆满”


“你怎么不说话啊,真是的,每次都是我,我走向你,你总是占我便宜。”


周翔已经支撑不住的倒在晏明修怀里,他仔细去看那张画似的脸,好像看到了眼泪,又好像没有。


“你哭了吗?算啦,我不看了,我希望记住你笑的样子。”


“不行,我笑,我是笑的,你歹看我”晏明修擦了擦脸,把周翔的脸摆正自己凑上去“看清楚了吗?这是我,是你的晏明修!”


“……嗯,是我晏明修”


周翔睁大眼睛看着对方,太阳在他们上方高高挂着,可周翔一下眼睛都没有眨,平日总带着笑意的眼睛现在只有阳光略过才看得出几分光彩。


良久,周翔轻轻抬起头,没什么颜色的唇只吻到了晏明修的下巴,可他却躺着轻喘气,似乎这个动作耗费了他过多的力气。


“明修,我把我身上所有的东西都送出去啦,能给你的只有这个吻了,会不会觉得太少?”


“嗯,太少了,怎么现在这么小气啊?”


“那你大方一个给我看啊,光说不做……每次都欺负我。”


“你说的啊,那我就大方一次,你每次都不让我说,现在,翔哥,我…”


“不要说,明修。”周翔蹭了蹭窝在他颈窝的脑袋,又打断了晏明修的话,以他的教养绝不该如此,可他还是这么做了,晏明修抱着他的手一直在颤抖,他已经瘦骨嶙峋,好像轻轻用力就会断掉。


“说出来,你会舍不得”


“你舍不得,我就会心疼”


“你惯会用把戏惹我疼你,这次,换你疼疼我吧。”





“太多了,翔哥”






周翔看不见晏明修悄悄摆的嘴型,也没听到那句回答。在最坏的时候碰上了最想爱的人,不敢听他说爱,不敢教他托付全部,这条路,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29岁的晏医生是个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六月的最后一天,太阳最好的时间里,他送自己的爱人去了天堂。


那天他在天台坐了很久很久,他反复的说着相同的话,一遍又一遍的笑,说给一个倔强的人听,笑给一个温柔的人看。




4.


32岁的晏明修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相框里这个眉眼温润的男人,是他的爱人。


32岁的周翔是一位心态平和的病人,相框外这个眉目如画的男人,是他的恋人。



晏明修回到了最初工作的地方,认真生活,努力工作,每天都要和爱人说话,偶尔也写一写信。


他开始养花弄草,关注遗体捐赠,他收养了曾经是自己病人的那个小女孩,小女孩的父母死于一场车祸,他说和他爱人好像,他不管的话,他爱人会心疼的。



暮年的晏明修,是个受人尊敬的医者,他的职业生涯很是精彩,生活里虽终身未婚,但养女十分优秀,继承了他的衣钵。


他觉得没什么不满意的了。


这是六月的最后一天,窗外阳光正好,屋内花草都还健康,他抬起已经颤抖的双手,提笔缓缓写下了最后一封信。




翔哥:

……

………

我很快就会追上你。


如果足够幸运,我们将在春天相遇,在夏天相爱,在秋天缠绵,在冬天离去。


如此约定四季,白首一生。


                                               明修

                                   XXXX年6月30日







啊写死我了………这个可能是我写的唯一一篇差点把自己虐到的,建议搭配—阿拉斯加海湾一起食用

应该是都交代清楚了…不清楚的评论区见吧

评论 ( 11 )
热度 ( 13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言鲸◎ | Powered by LOFTER